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范鍾

范鍾

【生卒】:?——1249

字仲和,婺州蘭溪(今屬浙江)人。嘉定進士。歷知徽州、起居郎兼國子祭酒、兵部侍郎兼給事中等。嘉熙三年(1239),除簽書樞密院事。四年(1240),拜參知政事。淳祐五年(1254),拜左丞相兼樞密使,封東陽郡公。立朝為相,正直守法,清廉雅量,與杜范、李宗勉齊名。後提舉洞霄宮,卒。贈少師,諡文肅。著有《禮記解》。

范鍾字典分解

范的解釋 范 (範) fàn 模子:銅範。鐵范。 榜樣:模範。典範。 一定界限:範圍。範疇(a.類型;範圍;b.概念性最高的基本概念,如“化合”、“分解”是化學的範疇;“

鐘的解釋 鍾 (①鍾③鐘④鍾⑧鍾) zhōng 金屬製成的響器,中空,敲時發聲:警鐘。編鐘(古代樂器。把一系列銅製的鐘掛在木架上組成,用小木槌擊奏。各時代形制大小不一,枚

多學一學:范河【歷史地名】

即泛河。在今遼寧鐵嶺市南三十里。《遼史·地理志》 東京遼陽府: “北至挹婁縣范河二百七十里。……遼河出東北山口為范河。” 《金史·地理志》: 樓縣有范河。

范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