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范蠡經商

范蠡經商

春秋末年,越國大夫范蠡(字少伯,本楚宛人)在幫助越王勾踐滅吳後,引身自退,泛舟五湖,變易姓名,經商求富。曾游齊國,稱鴟夷子皮,後看到宋國的都城陶為天下之中,與各諸侯國四通八達,來往貨物皆在此交易,遂又到陶定居下來,改稱陶朱公,囤積經商。因善於把握物價漲落的形勢,隨時求利,在十九年中三致千金。其後子孫亦承父業致富。陶朱公之名因成為致富商人的通稱。

范蠡經商字典分解

范蠡的解釋 [Fan Li] 春秋末年政治家、軍事家。字少伯,楚國宛(今河南南陽)人。出身微賤。仕越為大夫,擢上將軍。他與文種協助勾踐著手重建國家。經過長期準備,逐步為滅吳

經商的解釋 [engage in trade] 經營商業;做生意

多學一學:范當世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854——1904字肯堂。江蘇通州(今南通)人。諸生。張裕釗之門生,以詩著名。著有《范伯子詩文集》。清江蘇南通人,初名鑄,字無錯,號肯堂。貢生。以古文有聲名。光緒時入李鴻章幕府,常相與談論政事。自負甚高,而終身坎坷。詩多沈鬱蒼涼之作,為晚清名家。有《范伯子詩文集》。

范蠡經商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