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傅岐

傅岐

南朝梁人,字景平,祖籍北地靈州(郡治今陝西耀縣)。初為始新令,在縣有政績,及離任,民無老小,皆出境送行。遷廷尉正、中書通事舍人。掌朝廷機要十餘年,累遷至太僕、司農卿。太清二年,魏遣使和親,岐勸阻不聽,果然激起侯景反。後官至中領軍卒。(,參見《南史》)


南朝梁北地靈州人,字景平。傅翽子。起家南康王左常侍,兼尚書金部郎。除始新令,有治績,去縣之日,民無老小,皆出境拜送。梁武帝大同中,與魏和親,命接待來使。太清元年,累遷太僕、司農卿。蕭淵明兵敗陷魏,魏遣使欲通好。岐識破魏計,欲令魏叛將侯景自疑,當以淵明易景,以為不可許。廷議不從。已而果有侯景之亂。宮城失守,岐帶疾出圍,卒。

傅岐字典分解

傅的解釋 傅 fù 輔相:太傅。少傅。 教導:“傅立德義”。 教導人的人:師傅。 附著,使附著:傅粉。 姓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亻; 筆順編號:3212511241

岐的解釋 岐 qí 〔岐山〕山名,在中國陝西省。 〔岐黃之術〕指中醫的醫術。“岐”,岐伯;“ 同“歧”。黃”,黃帝,相傳他們都是中華民族醫家之祖。 筆畫數:7; 部首:

看一看:傅立【歷史人物】

元德興人,字權甫,號初庵。刻意於學,有文名。從舅父祝泌治皇極數學,盡得其傳。以薦歷官集賢大學士。卒諡文懿。

傅岐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