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章邯

章邯

【生卒】:?—前205

秦朝將領。原任少府,前208年,陳勝派周章(周文)率軍攻秦抵戲,秦二世令他統兵鎮壓,連破陳勝、項梁起義軍。後在巨鹿為項羽擊敗,投降項羽。秦亡,被項羽封為雍王,都廢丘。前205年,劉邦攻雍丘,兵敗自殺。


秦人,字少榮。二世時任少府。陳勝、吳廣起事,奉命率酈山徒卒鎮壓,擊殺周文,又與司馬欣等破陳勝、項梁,屠殺甚眾。二世三年,在巨鹿為項羽所敗,遂降。從羽入關,立為雍王。楚漢戰爭中,隨項羽攻劉邦,兵敗自殺。

章邯字典分解

章的解釋 章 zhāng 歌曲詩文的段落:章節。章句。樂章。章回體。順理成章。斷章取義。 條目,規程:章程。章法。簡章。黨章。約法三章。 修理:雜亂無章。 花紋,文采:黑

邯的解釋 邯 hán 〔邯鄲〕地名,在中國河北省。 筆畫數:7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1221152

多看看:章谷委員【歷史地名】

1911年改爐霍屯置,屬登科府。治所在今四川爐霍縣西南下街 (舊爐霍城)。1912年改為爐霍縣。

章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