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同知中丞司事

同知中丞司事

官名。遼朝北面朝官,南、北樞密院中丞司官員,在南、北院右中丞下、南、北院侍御上。詳見“南樞密院中丞司”、“北樞密院中丞司”。


官名,遼代南樞密院中丞司置此官,相當漢族官制中的御史台副長官,掌彈劾不法。《遼吏·百官志一·序》:“凡遼朝官,北樞密院視兵部,南樞密院視吏部。”則南樞密院中丞司視御史台。

同知中丞司事字典分解

同知的解釋 (1).共知。《莊子·知北游》:“不形之形,形之不形,是人之所同知也。”(2).猶參佐。《北齊書·高隆之傳》:“儀同三司 崔孝芬 以結婚姻不果,太府卿 任集 同

不妨一看:同仇會【歷史知識】

清末革命團體。光緒三十年(1904)春,華興會領導人黃興與兩湖哥老會頭目馬福益在湖南成立。為華興會聯絡會黨的外圍組織。仿日本將、佐、尉軍事編制,由黃興任大將兼會長,劉揆一任中將管理陸軍事務,馬福益任少將管理會黨事務。會眾達十萬餘人。擬在長沙起事。事泄,遭嚴重損失。次年馬福益遇害後,該會遂停止活動。

同知中丞司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