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軒

王軒

【生卒】:1823—1887

清山西洪洞人,字霞舉,號青田,又號顧齋。同治元年進士,官兵部主事。後請假歸里,歷主宏運書院、晉陽書院及令德堂講席。工詩文,尤擅算學,曾撰《勾股備術細草》。有《顧齋遺集》。

王軒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軒的解釋 軒 (軒) xuān 古代一種有圍棚或帷幕的車:軒駕(帝王的車駕)。軒冕(卿大夫的車和禮服是分等級的,藉以指官爵祿位)。軒輊(車前高后低稱“軒”,車前低後高稱“

順便了解:王曇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760—1817清浙江秀水人,又名良士,字仲瞿,號蠡舟,昭明閣外史。乾隆五十九年舉人。工畫,好遊俠,兼通兵家言,善騎射。少以任俠破家。其座主吳省欽薦其知兵,謂能作掌中雷。吳被斥,曇亦因此為士大夫所不齒。詩文奇肆,縱橫萬里。有《煙霞萬古樓集》。

王軒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