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曇

王曇

【生卒】:1760—1817

浙江秀水人,又名良士,字仲瞿,號蠡舟,昭明外史。乾隆五十九年舉人。工畫,好遊俠,兼通兵家言,善騎射。少以任俠破家。其座主吳省欽薦其知兵,謂能作掌中雷。吳被斥,曇亦因此為士大夫所不齒。詩文奇肆,縱橫萬里。有《煙霞萬古樓集》。

王曇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曇的解釋 曇 (曇) tán 〔曇花〕常綠灌木,沒有葉子,花大,白色,花期很短,如“曇曇一現”(喻稀奇而又容易消逝的事物)。 雲彩密布,多雲。 筆畫數:8; 部首:日;

多學一學:王景暉【歷史知識】

十六國時趙郡(治今河北高邑西南)人。其舅高魯仕後秦姚興為太史令。後燕永康二年(397)范陽王慕容德遣劉藻求救於姚興,不成而返。魯私遣之隨藻入燕獻玉璽及圖讖於德。及德建南燕,遂仕德及其子超,官中書侍郎,撰德、超二主《起居注》。超亡,仕北燕馮跋,官至中書令。撰有《南燕錄》,今佚。

王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