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朱貫

朱貫

宋睢陽人,字貫道。官至兵部郎中致仕。為仁宗慶曆末睢陽五老會之一。八十八歲以後卒。

朱貫字典分解

朱的解釋 朱 (②硃) zhū 紅色:朱紅。朱批。朱筆。朱文(印章上的陽文)。朱門(紅漆大門,舊時指豪富人家)。 礦物名:硃砂(無機化合物,中醫用於鎮靜劑。亦稱“辰砂”、

貫的解釋 貫 (貫) guàn 古代穿錢的繩索(把方孔錢穿在繩子上,每一千個為一貫):“貫朽而不可校”。腰纏萬貫。 穿,通,連:貫穿。貫串。貫通(a.連線,溝通;b.對學

多學學:朱亮祖【歷史知識】

?—1380 明初廬州六安(今屬安徽)人。元末為“義兵”元帥。朱元璋軍克寧國,被俘,元璋喜其驍勇,仍舊官。數月叛,據宣城。元璋親自督戰,復擒之。壯其志而免其死,留置麾下。從攻戰屢有功,歷官樞密院判、廣信衛指揮使、浙江行省參政。洪武三年(1370)以平兩廣功封永嘉侯。十二年鎮廣東,勇悍善戰而不知學,所為多不法。番禺知縣道同揭其不法,反誣奏同致死。次年,被召至京,與子暹俱鞭死。後追論為胡惟庸黨。

朱貫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