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方興

方興

岳州臨湘人,字義軒。宋將亡,與張世傑、文天祥共圖恢復。以功加招討使,死於厓山之難。

方興字典分解

方的解釋 方 fāng 四個角都是90暗乃謀噝位蛄雒娑際侵苯撬謀噝蔚牧⑻澹骸模ㄒ喑啤胺階印保!邸 數學上指某數自乘的積:方根。平方。開方。 人的品行端正:方正。方

興的解釋 興 (興) xīng 舉辦,發動:興辦。興工。興學。興建。興嘆(發出感嘆聲,如“望洋興興”)。百廢待興。 起來:夙興夜寐(早起晚睡)。 旺盛:興盛。興旺。興隆。

多學一學:方城山【歷史地名】

①即王城山。在今浙江溫嶺市西北三十五里。宋《嘉定赤城志》卷20黃巖縣:王城山“本名方城山,王羲之《游四郡記》云:臨海南界有方城山,絕��壁立,越王失國,嘗保此山”。②在今湖北竹山縣東南。《左傳》:文公十六年(前611),楚侵庸,“及庸方城”。杜註:“方城,庸地。上庸縣東有方城亭。”《元和志》卷21竹山縣:方城山“在縣東南三十里。頂上平坦,四面險固。山南有城,周十餘里”

方興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