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方外之士

方外之士

偏正 方外,世外。超然於世俗禮教之外的人。《晉書·阮籍傳》:“(裴)楷曰:‘阮籍~,故不崇禮典。’”△多用於稱人方面。

方外之士字典分解

成語方外之士的解釋 方外:世外。原指言行超脫於世俗禮教之外的人。後指僧道。

方外的解釋 (1) [Buddhist,Taoist monks]∶世俗之外,舊時指神仙居住的地方彼遊方之外者也。——《莊子·大宗師》

不妨一看:方村鎮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河北欒城縣西北三十八里方村鎮。清同治《畿輔通志》卷50獲鹿縣圖:東南有方村。 (1)在河北省石家莊市裕華區東南部。面積20.9平方千米。人口4.1萬。鎮人民政府駐方村,人口7230。1953年設鄉,1961年改公社,1984年復鄉,2001年改鎮。產小麥、玉米、棉花。有農機、化工、塗料等廠。京廣鐵路、京珠高速公路、青石公路經此。(2)在安徽省蕪湖縣中部偏西。面積45.5平方千米。人口2.8萬

方外之士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