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一

智一怎么寫好看

智一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宋僧。居錢塘靈隱寺,精戒范。善長嘯,聽者悲涼,謂之哀松梵。於澗邊養一白猿,有時逸去,呼之即至,時稱白猿梵,稱智一為猿父。後群猿繼至,每眾僧齋訖,斂飯送猿台所,後人名為飯猿台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智的字典解釋 智 ì 聰明,見識:智力。智慧。智商。智育。智慧型。智謀。才智。機智。理智。明智(a.考慮問題周到、嚴密;b.有遠見)。足智多謀。利令智昏。 愚 筆畫數:; 部首:日; 筆順編號:
  • 一的字典解釋 一 ī 數名,最小的正整數(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“壹”代)。 純;專:專一。一心一意。 全;滿:一生。一地水。 相同:一樣。顏色不一。 另外的:蟋蟀一名促織。 表示動作短暫,或是一次,或具試探性:算

歷史人物推薦:王國訓

【生卒】:?——字振之,解州治今山西運城西南人。天啟二年進士。官扶鳳知縣。崇禎中,“賊”陷城,與主簿夏建忠、典史陳紹南、教諭張弘綱、訓導陳繻皆不屈死。贈國訓光祿少卿。明山西解州人,字振之。天啟二年進士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智一歷史

相關歷史

智一_智一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