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信

王信

字公亮,太原(今屬山西)人。大中祥符中,應募籍軍,以功授龍、神衛指揮使,遷龍衛都虞候兼鄜延巡檢。康定初,劉平戰於三川口,信率部擊西夏兵。歷知保全軍兼鄜延路兵馬都監、保州刺史象州防禦使等。慶曆中,破貝州城,擒王則,拜感德軍節度觀察留後。召為步軍副都指揮使,未至,卒,贈武寧軍節度使兼侍中。

王信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信的解釋 信 xìn 誠實,不欺騙:信用。信守。信物。信貨。信誓旦旦。 不懷疑,認為可靠:信任。信託。信心。信念。 崇奉:信仰。信徒。 訊息:信息。杳無音信。 函件:信件

也學習下:王玉藻【歷史人物】

明末清初揚州府江都人,字質夫,號螺山。崇禎十六年進士,任慈谿知縣。清軍陷北京,從魯王起兵。事敗返揚州,隱居鄉里。慨世運之艱,閉門謝客,怡情詩酒間。後作絕命詞,飄然而逝。

王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