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元善

元善

全椒(今屬安徽)人,歷官參知政事。

元善字典分解

元善的解釋 大善。 宋 范仲淹 《體仁足以長人賦》:“法元善之功,可處域中之大;奉博施之德,宜為天下之君。”

元的解釋 元 yuán 頭、首、始、大:元兇。元首。元旦。元年。元勛。元帥。狀元(科舉考試第一名)。 基本:單元。元件。元氣(精氣,根本)。元素。元音。 同“圓”⑦。 未

善的解釋 善 shàn 心地仁愛,品質淳厚:善良。善心。善舉。善事。善人。善男信女。慈善。 好的行為、品質:行善。懲惡揚善。 高明的,良好的:善策。善本。 友好,和好:友

不妨一看:元祐黨爭【歷史事件】

宋哲宗時統治階級內部不同政治集團間的鬥爭。哲宗年幼即位,高太后臨朝聽政,遂廢罷新法,排斥“新黨” (即變法派)朝臣。鏇以司馬光死,舊黨分化為程頤為首的洛黨、蘇軾為首的蜀黨和劉摯為首的朔黨等不同的政治派別,互相攻訐,朝政陷入混亂。元祐八年(公元1093年),哲宗親政,重行新法,貶竄舊黨人物,黨爭始告終止。

元善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