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梁商

梁商

【生卒】:?—141

漢安定烏氏人,字伯夏。梁雍子。少為黃門侍郎。順帝陽嘉元年,女立為皇后,妹為貴人。商拜執金吾。三年,為大將軍。商自以外戚居大位,每存謙柔,虛己進賢。卒謚忠。

梁商字典分解

梁的解釋 梁 liáng 架在牆上或柱子上支撐房頂的橫木,泛指水平方向的長條形承重構件:房梁。棟樑。梁上君子(指竊賊)。 橋:橋樑。津梁(渡口和橋樑,借指學習的門徑)。

商的解釋 商 shāng 兩個以上的人在一起計畫、討論:商量。商討。商議。商定。商榷。商酌(商量斟酌)。相商。磋商。洽商。協商。 買賣,生意:商業。商店。商界。商品。商標

不妨一看:梁德珪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258——1304字伯溫,大興良鄉(今屬北京市)人。至元十六年(1279)為中書左司員外郎,後六遷至參議尚書省事。朝廷內所有關錢穀出納,官員的選免,諸藩的賜予等皆由他數語即定。後受誣陷。他以位居執政,不受凌轢,慷慨引咎。病死。元大興良鄉人,字伯溫。世祖至元中,為中書左司員外郎,升郎中,遷參議尚書省事。執政入奏事,帝詢其曲折,不能對,德珪從旁辯析,明白通暢,帝大悅,拜參知政事。成宗時,以

梁商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