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苗龍

苗龍

唐人。失其名。以善畫龍聞名,人以苗龍呼之。相傳後得道仙去。會稽龍瑞宮東南一峰崛起,上平如砥,後人傳為其升天處。

苗龍字典分解

苗的解釋 苗 miáo 初生的植物或沒有秀穗的莊稼:禾苗。麥苗。樹苗。幼苗。苗子(亦喻繼承某種事業的接班人)。苗而不秀(只長苗而不秀穗,喻本身條件雖好,但沒有成就)。 形

龍的解釋 龍 (龍) lóng 傳說中的一種長形、有鱗、有角的神異動物,能走,能飛,能游泳,能興雲作雨:龍舟。龍燈。龍宮。龍駒(駿馬,喻才華出眾的少年)。畫龍點睛。龍蟠虎

也學習下:苗夔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783——1857字仙簏。直隸肅寧(今屬河北)人。道光優貢生。自幼愛好音韻學。訂正《說文》八百餘字,改並顧氏古音表十部為七部。著有《說文聲訂》二卷,《說文聲讀表》七卷,《毛詩均訂》十卷。鹹豐七年卒。清直隸肅寧人,字先簏。道光十一年優貢生。授徒窮鄉。主講翼經書院。治《毛詩》,尤精聲韻之學。有《說文聲讀表》、《毛詩韻訂》等。

苗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