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李素

李素

清雲南保山人,字少白。同治六年舉人。光緒初授陝西商州知州,值歉收,素招民運賑糧,使飢者得食。遇大水,加意撫恤,又創築石堤及城門月堤,遂無水患。一署同州知府。先後在官十八年,兩舉卓異。

李素字典分解

李的解釋 李 lǐ 落葉小喬木,果實稱“李子”,熟時呈黃色或紫紅色,可食:李代桃僵(原用“桃”“李”共患難來喻兄弟相愛相助,後喻互相頂替或代他人受過)。投桃報李。李下不正

素的解釋 素 sù 本色,白色:素服。素絲。 顏色單純,不艷麗:素淨。素淡。素妝。素雅。素描。 潔白的絹:尺素(用綢子寫的信)。 本來的,質樸、不加修飾的:素質。素養。素

不妨一看:李仲琁【歷史人物】

東魏趙郡平棘人。李曒從弟。歷官弘農太守,宮、牛二姓阻險為害,仲琁以威惠平服之。還除以威衛將軍、北雍州刺史。孝靜帝天平初,遷都於鄴,為營構將作。出為兗州刺史,修整孔子廟。官至將作大將。卒年六十六。

李素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