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羅虬

羅虬

唐台州人。懿宗鹹通中,與羅鄴、羅隱齊名,時號三羅。累舉不第。僖宗廣明以後,為鄜州李孝恭從事。傳有妓杜紅兒,善音聲,虬請歌,不答。虬怒,拂衣而起,詰旦手刃之。既而思之,乃取古之美女有姿艷才德者,作絕句百篇,以比紅兒,號《比紅兒》詩,當時盛傳。

羅虬字典分解

羅的解釋 羅 (羅) luó 捕鳥的網:羅網。 張網捕捉:羅掘(用網捕麻雀,挖掘老鼠洞找糧食。喻用盡辦法籌措款項)。門可羅雀(形容門庭冷落)。 蒐集,招致,包括:羅捕。羅

虬的解釋 虬 qiú 古代傳說中有角的小龍:虬龍。 拳曲:虬曲(盤繞彎曲)。虬須。虬髯(拳曲的鬍鬚,特指兩腮上的鬍鬚)。 筆畫數:7; 部首:蟲; 筆順編號:25121

也學習下:羅亨信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377—1457明廣東東莞人,字用實,號樂素。永樂二年進士。授工科給事中。正統五年以右僉都御史巡撫宣府、大同,擢右副都御史。土木之變時,誓諸將死守宣府,人心始定。也先挾英宗至,不納。據要衝孤城,外御強敵,內屏京師。景帝即位,進左副都御史,尋致仕歸,卒於家。有《覺非集》。

羅虬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