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羅穎

羅穎

五代時洪州南昌人。南唐李煜時,在金陵登進士第,煜定為第二名。南唐亡後,再應鄉舉下第,道經豐沛,題詩於漢高祖廟。數日後卒。

羅穎字典分解

羅的解釋 羅 (羅) luó 捕鳥的網:羅網。 張網捕捉:羅掘(用網捕麻雀,挖掘老鼠洞找糧食。喻用盡辦法籌措款項)。門可羅雀(形容門庭冷落)。 蒐集,招致,包括:羅捕。羅

穎的解釋 穎 (穎) yǐng 禾的末端,植物學上指某些禾本科植物小穗基部的苞片:穎果。 東西末端的尖銳部分:鋒穎。 才能出眾:聰穎。穎悟。穎慧。穎異。新穎。 筆畫數:

也學習下:羅山【歷史地名】

①又名崇仁山。在今江西崇仁縣西北,與豐城縣交界處。《寰宇記》 卷110撫州崇仁縣: 崇仁山“在縣西四十一里。舊名羅山,天寶六年敕改為崇仁山”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86撫州府崇仁縣: 羅山,“ 《舊志》,跨撫、洪、吉三州之境,以晉道士羅文通學仙於此而名。絕頂有石仙寺。下有池,冬夏不竭。一名池山”。②在今山東桓台縣南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31新城縣“馬公山” 條下: 羅山 “狀如羅城,因名”。③又作騾山。即

羅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