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沈儀

沈儀

東漢吳郡烏程人,字仲則。沈瑜弟。有至行,篤於學,以儒為業,守正不移。時海內亂,州郡交辟不就。以壽終。

沈儀字典分解

沈的解釋 沈 (③瀋) shěn 姓。 汁:“為榆沈”。 中國遼寧省瀋陽市的簡稱。 沈 chén 同“沉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4535

儀的解釋 儀 (儀) yí 人的外表或舉動:儀態。儀表。威儀(使人敬畏的嚴肅容貌和舉止)。 按程式進行的禮節:儀式。儀仗。司儀。 禮物:賀儀。謝儀。 供測量、繪圖、實驗用

多看看:沈勃【歷史知識】

?—477 南朝宋吳興武康(今浙江德清西)人。沈演之之子。泰始中,為太子右衛率,加給事中。時明帝欲北討魏,奉命還鄉募兵,然多受貨賄,又以所募充私役,被徙梁州。後廢帝時得還,結事阮佃夫等,復為司徒左長史。因多藏寶貨,後廢帝親往劫之,自知不免,手搏帝耳,斥其罪逾桀、紂,遂被殺。

沈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