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馬光

馬光

【生卒】:?—94

東漢扶風茂陵人。馬援子。明帝永平中為黃門侍郎,遷執金吾。章帝建國中封許侯,拜衛尉。與兄馬防皆貴盛,資產巨億,又多養賓客。後因兄子馬豫怨謗事,有司舉劾光與防奢侈逾僭,悉免就國。和帝永元初為太僕。及竇憲誅,憲奴誣光與憲謀逆,自殺。

馬光字典分解

馬的解釋 馬 (馬) mǎ 哺乳動物,頸上有鬃,尾生長毛,四肢強健,善跑,供人騎或拉東西:馬匹。駿馬。馬到成功。馬首是瞻(喻跟隨別人行動)。 大:馬蜂。馬勺。 姓。 筆

光的解釋 光 guāng 太陽、火、電等放射出來耀人眼睛,使人感到明亮,能看見物體的那種東西:陽光。月光。火光。光華(明亮的光輝)。 榮譽:光臨(敬辭,意含賓客來臨給主人

順便了解:馬市堡【歷史地名】

①清置,在今遼寧北鎮滿族自治縣北。《清一統志·錦州府二》 “北鎮堡”條下:馬市堡“在(廣寧)縣北二十里”。②即今遼寧開原市老城鎮東北馬市堡村。清光緒《奉天全省地輿圖說圖志》開原縣圖:東北有馬家堡。民國《開原縣誌》圖:東北有馬市堡。

馬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