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窪丹

窪丹

【生卒】:前29—後41

東漢南陽育陽人,字子玉。世傳《孟氏易》。王莽時避世教授,專志不仕,徒眾數百人。光武帝建武初為博士,累遷大鴻臚。作《易通論》,學義研深,時稱大儒。

窪丹字典分解

窪的解釋 窪 wā 凹陷的地方:水窪兒。窪子。 低凹,深陷:窪地。眼眶窪進去。 筆畫數:9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121121

丹的解釋 丹 dān 紅色:丹砂(硃砂)。丹桂(觀賞植物,花為橘紅色)。丹心碧血(赤誠的忠心,珍貴的熱血)。丹青。 依成方製成的顆粒狀或粉末狀的中藥:丸散膏丹。 姓。

不妨一看:窪興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黑龍江省巴彥縣中東部。面積194.3平方千米。人口3.1萬。鎮人民政府駐窪興,人口2540。1946年設窪興區。1956年改鄉,1958年改公社,1984年改鎮。泉眼河流經,鎮東有江灣水庫。產玉米、大豆、稻等。是縣水稻主產區之一。有農機修配、糧油加工、塑膠製品等廠。專用鐵路線接濱北線。有公路通巴彥、興隆、振平、東興等地。

窪丹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