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張軌

張軌

東漢樂安淄川人。少喜讀書,志性開朗。出仕至隴右長史。家無餘財,惟書數百卷而已。

張軌字典分解

張的解釋 張 (張) zhāng 開,展開:張開。張目(a.睜大眼睛;b.助長某人的聲勢稱“為某人張張”)。張榜。鋪張。張燈結彩。綱舉目張。 商店開業:開張。 拉緊:緊張

軌的解釋 軌 (軌) guǐ 車子兩輪之間的距離,其寬度為古制八尺,後引申為車轍。 一定的路線:軌跡。軌轍(車輪行過留下來的痕跡,喻已往有人走過的道路或做過的事情)。 應

順便了解:張易【歷史知識】

?—1282 元太原交城(今屬山西)人,字仲一。事世祖於潛邸。中統元年(1260),任燕京行省參政。至元間由中書右丞累官至中書平章政事、樞密副使,兼領秘書監、太史院、司天台事。至元十九年(1282)三月,王著、高和尚等誅阿合馬,曾托稱皇太子命向他徵兵(一說易策劃其事),他以兵付給。事後論罪被殺。

張軌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