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趙子

趙子

其名不詳,西漢河內(治今河南武陟西與)人。從韓嬰學《詩》,後授同郡蔡義。蔡義官至丞相,再授《詩》於王吉與食生。食生授泰山栗豐。吉傳授於長孫順。順為博士,豐為部刺史。故韓詩學有王、食、長孫之學派,其後徒眾日盛。


西漢河內人。從韓嬰學《詩》,授同郡蔡誼,誼授同郡食子公與王吉,吉授淄川長孫順。由是《韓詩》有王、食、長孫之學。

趙子字典分解

趙的解釋 趙 (趙) zhào 中國古代國名(a.戰國時代的“趙”;b.西晉結束,匈奴族、羯族先後在北方建立“趙國”,史稱“前趙”、“後趙”):趙客(戰國時燕趙多俠士,遂

子的解釋 子 zǐ 古代指兒女,現專指兒子:子女。子孫。子嗣。子弟(後輩人,年輕人)。 植物的果實、種子:菜子。瓜子兒。子實。 動物的卵:魚子。蠶子。 幼小的,小的:子雞

不妨一看:趙元億【歷史人物】

宋太宗第九子。早亡,追賜今名,封代國公。治平中,封安定郡王。徽宗即位,加封崇王。

趙子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