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趙珣

趙珣

明福建莆田人,初名之璧,字十五,又字枝斯。嗜古好奇,工詩歌,善山水,近倪瓚。畫花鳥、鳧雁,飛鳴生動,娟秀可觀。

趙珣字典分解

趙的解釋 趙 (趙) zhào 中國古代國名(a.戰國時代的“趙”;b.西晉結束,匈奴族、羯族先後在北方建立“趙國”,史稱“前趙”、“後趙”):趙客(戰國時燕趙多俠士,遂

珣的解釋 珣 xún 玉名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王; 筆順編號:1121352511

順便了解:趙李經過【歷史典故】

《文選》卷二十三.三國魏.阮嗣宗(籍)《詠懷詩十七首》其八:“西遊鹹陽中,趙李相經過。”南朝宋.顏延年曰:“趙,漢成帝趙後飛燕也。李,武帝李夫人也。並以善歌妙舞幸於二帝也。”阮籍詩“趙李相經過”本是表現輕薄子弟的交遊。句中的“趙李”,唐.李善注引顏延年曰,是指漢成帝後趙飛燕和漢武帝李夫人。後用以泛指結交貴戚。唐.駱賓王《帝京篇》:“趙李經過密,蕭朱交結親。”

趙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