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孫松

孫松

【生卒】:?-231

孫翊子。孫權時為射聲校尉。輕財好施,善與人交。


三國吳吳郡富春人,字子喬。孫權侄。輕財好施,諸葛亮譽為良器,為射聲校尉,都鄉侯

孫松字典分解

孫的解釋 孫 (孫) sūn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z卬g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

松的解釋 松 (②松④鬆) sōng 種子植物的一屬,一般為常綠喬木,脂可提取松香或松節油等。種子可榨油和食用:松針。松脂。松香。松子。 稀散,不緊密,不靠攏,與“緊”相

不妨一看:孫夫人城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湖北公安縣西北。《輿地紀勝》卷65江陵府:孱陵故城又名孫夫人城“《元和郡縣誌》雲,在公安縣。相傳此乃劉備妻孫夫人所築。夫人,權之妹,疑備,故別作此城,不與備同住”。《方輿紀要》卷78公安縣:孱陵城在“縣西二十五里。……亦謂之孫夫人城。《元和志》孫夫人城在孱陵城東五里”。 在今湖北省公安縣西。相傳三國蜀漢孫夫人所築。

孫松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