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羅讓

羅讓

字景宜。進士擢第,授鹹陽尉。父卒,不應徵召十餘年。後由淮南節度使李鄘闢為從事。官至江西都團練觀察使。(參見《新唐書》)


越州會稽人,字景宣。羅珦子。少以文學知名。舉進士、宏辭、賢良方正皆高第,為鹹陽尉。父喪,不應辟署十餘年。淮南節度使李都即所居敦請置幕府,除監察御史、給事中,累遷福建觀察使。入為散騎常侍,拜江西觀察使。有仁惠名。年七十一卒。有集。

羅讓字典分解

羅的解釋 羅 (羅) luó 捕鳥的網:羅網。 張網捕捉:羅掘(用網捕麻雀,挖掘老鼠洞找糧食。喻用盡辦法籌措款項)。門可羅雀(形容門庭冷落)。 蒐集,招致,包括:羅捕。羅

讓的解釋 讓 (讓) ràng 不爭,盡(j媙 )著旁人:讓步。讓位。謙讓。 請:讓茶。 許,使:不讓他來。 任憑:讓他鬧去。 被:讓雨淋了。 索取一定代價,把東西給人:

多學學:羅家灣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廣東樂昌市西北羅家渡鎮。《明史·地理志》 樂昌縣: “西北有黃圃,又有羅家灣巡檢司。”

羅讓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