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屯營

屯營

在今四川江津市南。《清一統志·重慶府二》:屯營“在江津縣南二十五里。四圍峻絕,中如砥平。明正德中,都御史林俊破‘賊’曹甫,屯兵於此”。

屯營字典分解

屯營的解釋 (1).軍營。《後漢書·西域傳序》:“ 永興 元年, 車師 後王復反攻屯營。”《文選·左思<吳都賦>》:“屯營櫛比,解署棋布。” 呂向 註:“屯營,軍營。” 蕭

屯的解釋 屯 tún 聚集,儲存:屯糧。屯積。屯聚。 駐軍防守:屯兵。屯墾。屯田(駐軍開墾田地)。 村莊:皇姑屯。屯子(村莊)。 屯 zhūn 困難:屯蹇(不順利,艱難

營的解釋 營 (營) yíng 軍隊駐紮的地方,借指按編制集體生活的地方:營地。營房。營壘。軍營。野營。陣營。步步為營(軍隊前進一步就設一道營壘,喻行動謹慎,防備極嚴)。

多看看:屯丞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唐朝司農寺諸屯副長官,每屯置一或二人,從八品下,佐屯監掌本屯稼穡之事。宋初僅存空名而未嘗除授,神宗元豐(1078—1085)改制時廢。

屯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