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李質

李質

文彬,德慶(今屬廣東)人,元末為何真部下。洪武元年(1368)隨同何真投降於明,授中書斷事。次年改任都督府斷事,嚴格執法。升任刑部侍郎、尚書,治獄平恕。出外任為浙江行省參政,政績著名。帝念其年老,召回京。曾諮詢時政。質知無不言,言無不盡。封靖江王右相。王犯罪被廢,質受牽連死。

李質字典分解

李的解釋 李 lǐ 落葉小喬木,果實稱“李子”,熟時呈黃色或紫紅色,可食:李代桃僵(原用“桃”“李”共患難來喻兄弟相愛相助,後喻互相頂替或代他人受過)。投桃報李。李下不正

質的解釋 質 (質) zhì 本體,本性:物質。流質(流動的不是固體的東西)。實質。質言(實言)。沙質。本質。質點。品質。性質。素質。資質。 樸素,單純:質樸。質直。 問

順便了解:李鴻雷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614—1696明末清初山東新城人,字仲默,號錦秋。明崇禎十五年舉人。清順治間授隨州知州,累遷順天府治中,坐事左遷,尋署嘉湖道,緣事罷歸。為官幹練,所至力除積弊。

李質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