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高儀

高儀

字文象,錢塘(今屬浙江杭州)人。嘉靖二十年(1541)進士。歷官庶吉士、編修、禮部尚書、太子太保、詹府掌事兼文淵閣大學士。穆宗時,諸大典禮皆由他酌定。掌禮部,遇事秉禮循法,甚稱職。帝死,預顧命。及高拱為張居正斥逐,儀已病,不久卒。贈太子太保,諡文端。


明浙江錢塘人,字子象。嘉靖二十年進士。嘉靖間,累官至禮部尚書。穆宗即位,酌定典禮。世宗時,崇道教,太常多濫員,儀奏汰四十八人。後因故為人所劾,引疾歸。復以高拱薦,起侍東宮講讀,兼文淵閣大學士。卒諡文端。有《高文端奏議》。

高儀字典分解

高的解釋 高 gāo 由下到上距離大的,與“低”相對:高峰。高空。高踞。高原。高聳。高山流水(喻知己、知音或樂曲高妙)。高屋建瓴(形容居高臨下的形勢)。高瞻遠矚。 高度:

儀的解釋 儀 (儀) yí 人的外表或舉動:儀態。儀表。威儀(使人敬畏的嚴肅容貌和舉止)。 按程式進行的禮節:儀式。儀仗。司儀。 禮物:賀儀。謝儀。 供測量、繪圖、實驗用

順便了解:高翔【歷史人物】

朝邑(今陝西華陰北)人。洪武中,任監察御史。建文時,致力於兵事。成祖聞知其名,召至欲用。他喪服入見,出言不遜,被滅族。明陝西朝邑人。有文學,矜名節。洪武中,以明經征為監察御史。建文時,戮力兵事。成祖繼立,召翔欲用之。翔喪服入見,大哭,語不遜,遂族誅。

高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