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趙平

趙平

【生卒】:?—前66

西漢人。霍光中女婿。光執政時,任散騎騎都尉光祿大夫,率領屯兵。光死,宣帝下令奪其兵權,收騎都尉印綬。後霍禹謀反,參予其謀,被誅死。

趙平字典分解

趙的解釋 趙 (趙) zhào 中國古代國名(a.戰國時代的“趙”;b.西晉結束,匈奴族、羯族先後在北方建立“趙國”,史稱“前趙”、“後趙”):趙客(戰國時燕趙多俠士,遂

平的解釋 平 píng 不傾斜,無凹凸,像靜止的水面一樣:平地。平面。平原。 均等:平分。平行(x妌g )。抱打不平。公平合理。 與別的東西高度相同,不相上下:平列。平局

多看看:趙肅侯【歷史知識】

?—前326 戰國時趙國國君。名語。趙成侯之子。公元前349—前326年在位。趙肅侯二年(前348),與魏惠王會於陰晉(今陝西華陰東)。七年,攻魏首垣;十一年,復攻魏;十七年,圍魏之黃城(今河南內黃西),不能下,趙以漳水、滏水(今滏陽河)的堤防為基礎,築南長城,以防齊、魏。後屢與齊、魏戰,互有勝負。

趙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