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趙苞

趙苞

字威豪,甘陵東武城(今河北故城)人。從兄趙忠為中常侍,因恥於門族有宦官而不肯與忠交往。初仕州郡,後舉孝廉。為遼西太守,母及妻子被鮮卑所掠,他率軍出擊而不顧,大敗鮮卑,時母、妻亦被害。靈帝封為鄃侯。葬母畢,吐血而死。


東漢甘陵東武城人,字威豪。舉孝廉。靈帝熹平末遷遼西太守。從兄趙忠為十常侍之一,恥不與交。遣使迎母及妻子,值鮮卑入寇,途中被劫為人質,載以擊郡。苞不顧而進戰,悉摧破之,母妻皆被害。靈帝遣策弔慰,封鄃侯。葬母訖,嘔血死。

趙苞字典分解

趙的解釋 趙 (趙) zhào 中國古代國名(a.戰國時代的“趙”;b.西晉結束,匈奴族、羯族先後在北方建立“趙國”,史稱“前趙”、“後趙”):趙客(戰國時燕趙多俠士,遂

苞的解釋 苞 bāo 花托下面像葉的小片:花苞。苞片。含苞待放。 茂盛:竹苞松茂。 筆畫數:8; 部首:艹; 筆順編號:12235515

不妨一看:趙廣【歷史人物】

廬州(今屬安徽合肥市)人。八世同居,朝廷賜詔在其門閭樹旗表彰。宋廬州合肥人,一作舒城人。為李公麟家小史,公麟作畫,每侍左右,久而得其法,尤工畫馬,幾能亂真。高宗建炎中陷賊,逼其畫所虜婦人,不從,斷其右手拇指,而廣實用左手作畫。後唯畫觀音大士,數年卒。

趙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