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龔敬身

龔敬身

【生卒】:1735—1800

浙江仁和人,字屺懷,一字匏伯。乾隆三十四年進士,官內閣中書。累遷雲南楚雄知府,在官有聲,全省刑名有疑,必委複審,多所平反。擢迤南道。有古文若干卷藏於家。

龔敬身字典分解

身國語字典 身 shēn 人、動物的軀體,物體的主要部分:身軀。人身。身材。身段。船身。樹身。 指人的生命或一生:身世。獻身。 親自,本人:自身。親身。身教。身體力行。 統

看一看:龔穎【歷史人物】

南朝宋時人,祖籍遂寧(今河南遂平)。為益州刺史毛璩闢為勸學從事,毛璩為譙縱所殺,故佐吏皆逃亡,他獨前往安葬,並終譙縱世不出仕。譙縱平後,歷任府參軍、州別駕從事史。(參見《南史》)南朝宋遂寧人。東晉時益州刺史毛璩闢為勸學從事。安帝義熙初,璩為譙縱所殺,故吏逃散,穎號哭奔赴,殯送以禮。後縱僭號,備禮徵辟不應,脅以兵刃不屈。蜀平,輒見辟引,歷府參軍,州別駕從事史。宋文帝元嘉二十四年,不被朝命,卒於家。

龔敬身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