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龔穎

龔穎

南朝宋時人,祖籍遂寧(今河南遂平)。為益州刺史毛璩闢為勸學從事,毛璩為譙縱所殺,故佐吏皆逃亡,他獨前往安葬,並終譙縱世不出仕。譙縱平後,歷任府參軍、州別駕從事史。(參見《南史》)


南朝宋遂寧人。東晉時益州刺史毛璩闢為勸學從事。安帝義熙初,璩為譙縱所殺,故吏逃散,穎號哭奔赴,殯送以禮。後縱僭號,備禮徵辟不應,脅以兵刃不屈。蜀平,輒見辟引,歷府參軍,州別駕從事史。宋文帝元嘉二十四年,不被朝命,卒於家。

龔穎字典分解

龔的解釋 龔 (龔) gōng 古同“供”,供給。 古同“恭”,恭敬。 姓。 筆畫數:11; 部首:龍; 筆順編號:13534122134

穎的解釋 穎 (穎) yǐng 禾的末端,植物學上指某些禾本科植物小穗基部的苞片:穎果。 東西末端的尖銳部分:鋒穎。 才能出眾:聰穎。穎悟。穎慧。穎異。新穎。 筆畫數:

多看看:龔翔麟【歷史人物】

清浙江仁和人,字天石,號蘅圃,晚號田居。龔佳育子。康熙二十年中順天鄉試乙榜。由工部主事累遷御史,有直聲。致仕歸。工詞,與朱彝尊等稱浙西六家。卒年六十二。有《田居詩稿》、《紅藕莊詞》。

龔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