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任道鎔

任道鎔

【生卒】:1823——1905

字筱沅。江蘇宜興人。拔貢生。鹹豐中,在鄉辦團練,籌軍餉,晉知縣。歷直隸順德知府、河南開歸許陳道、直隸布政使、河東河道總督、浙江巡撫。同治中,在直隸鎮壓捻軍;疏浚廣平洺河,順德響水河,剔除黃河工務積弊,搶護中河險工。光緒中,疏請河督常駐開封。治河務節費用。義和團運動起,練河標兵三營助省防務。光緒三十一年卒。

任道鎔字典分解

任道的解釋 指可肩負重任的仁人志士。《楚辭·九章·橘頌》:“青黃雜糅,文章爛兮。精色內白,類任道兮。” 馬茂元 註:“任道,任道的人。橘不但有鮮明的外表,而且有甘美的內容,

鎔國語字典 鎔 (鎔) róng 鑄器的模型。 銷熔。 熔化。 喻陶冶(思想品質)。 古代的矛類武器。 筆畫數:15; 部首:釒; 筆順編號:31115445343425

也學習下:任惠【歷史人物】

灤州(今河北灤縣)人。弘治九年(1496)進士。由行人升南京吏科給事中。正德元年(1506)偕同官諫帝遊玩,語切直。又與戴銑等連疏奏請劉健、謝遷留任,受杖歸。後起山東僉事,未任卒。 明永平府灤州人。弘治九年進士。授行人,擢南京吏科給事中。正德元年偕同官諫帝佚游,語極直切;又劾中官高鳳,被廷杖除名。後起為山東僉事,未任卒。

任道鎔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