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范通

范通

北朝後梁順陽人。范迪弟。文采劣於迪而經術過之。仕蕭詧,位至中衛、東平王長史。

范通字典分解

范的解釋 范 (範) fàn 模子:銅範。鐵范。 榜樣:模範。典範。 一定界限:範圍。範疇(a.類型;範圍;b.概念性最高的基本概念,如“化合”、“分解”是化學的範疇;“

通的解釋 通 tōng 設有阻礙,可以穿過,能夠達到:通風。通天。通氣。通宵。通行。通過。通衢。貫通。四通八達。曲徑通幽。 懂得,徹底明了:通曉。通徹。通今博古。通情達理

多學學:范粲【歷史知識】

202—285 三國時陳留外黃(今河南蘭考東南)人,字承明。魏時為治中、別駕,辟太尉掾、尚書郎,出為征西司馬。司馬懿輔政,遷武威太守,有政績。以母老罷官,左遷樂涫令。尋轉太宰從事中郎。母死,以孝稱。齊王芳被廢,素服拜送,哀慟左右,稱疾不出。司馬師輔政,因特詔為侍中,佯狂不言達三十六年而卒。

范通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