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馬明

馬明

南朝陳盱眙人,字世朗。初事梁,任散騎常侍、廬江太守。荊州陷沒,歸陳霸先。梁敬帝紹泰中,復官位,封西華縣侯。太平二年,隨周文育西征王琳,力戰死。時陳武帝永定元年。

馬明字典分解

馬的解釋 馬 (馬) mǎ 哺乳動物,頸上有鬃,尾生長毛,四肢強健,善跑,供人騎或拉東西:馬匹。駿馬。馬到成功。馬首是瞻(喻跟隨別人行動)。 大:馬蜂。馬勺。 姓。 筆

明的解釋 明 míng 亮,與“暗”相對:明亮。明媚。明淨。明鑑(a.明鏡;b.指可為借鑑的明顯的前例;c.明察)。明滅。明眸。明艷。明星。明珠暗投(喻懷才不遇或好人失足

多學一學:馬塢鎮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甘肅岷縣東馬塢鄉。清康熙《岷州志》卷4集場:有馬塢集。 集鎮名。在甘肅省岷縣東部。馬塢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1450。明始稱馬塢鎮。因古為販馬集市得名。產當歸。有食品加工廠。為與禮縣、武山縣接壤處的重要農貿集市。徐合公路經此。

馬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