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姑

梅姑怎么寫好看

梅姑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丹陽人。傳說生有道術,能行走水上。其夫殺之,投屍於水,隨流漂至丹陽縣湖側,有棺自來盛屍。時人即在湖側建梅姑廟。後有在廟附近漁獵者,輒遭迷徑溺沒之患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梅姑的解釋 傳說中的 漢 代道姑,有奇術。《太平府志·仙釋》:“ 漢 梅姑 , 丹陽湖 人。生有道術,能行走水上,其壻惡之,殺而投之湖中,時有方棺自上流來盛其屍而去。后土人漁獵即有風濤之患,於水霧中見 梅姑 焉
  • 梅的字典解釋 梅 é 落葉喬木,品種很多,性耐寒,初春開花,有白、紅等顏色,分五瓣,香味很濃,果實球形,味酸:梅花。梅子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
  • 姑的字典解釋 姑 ū 稱父親的姐妹:姑姑。姑父。姑表(一家的父親和另一家的母親是兄妹或姐弟的親戚關係,如“姑姑兄弟”)。 丈夫的姊妹:小姑子。姑嫂。 舊時妻稱夫的母親:翁姑。舅姑。 少女,亦作婦女的通稱:姑娘(.未

歷史人物推薦:任義

;;;;明山西榆次人,字時中,號五雲。天順三年舉人。官南陽府同知,上清理軍籍便宜五事,著為兵部條例。以不附權貴歸,講學授徒,人稱五雲先生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梅姑歷史

相關歷史

梅姑_梅姑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