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孔圉

孔圉

【生卒】:?—約前480

春秋時衛國人。亦稱仲叔圉、孔文子。孔達四世孫。事靈公及出公為卿。出公九年,欲攻太叔疾。訪於孔子,孔子以甲兵之事未之聞對,並命駕歸魯。孔子曾贊其“敏而好學,不恥下問”。

孔圉字典分解

孔的解釋 孔 kǒng 小洞,窟窿:孔穴。孔眼。孔洞。孔方兄(指錢,因舊時的銅錢有方形的孔,恢諧含鄙意)。 很:孔急。孔武有力。 量詞,用於窯洞:一孔土窯。 姓。 筆畫

圉的解釋 圉 yǔ 養馬的地方:圉人。 邊陲:“亦聊以固吾圉也”。 防禦:“其來不可圉”。 同“圄”。 古代樂器名。 筆畫數:11; 部首:囗; 筆順編號:251214

也學習下:孔教【歷史地名】

村名。在海南省儋州市東北部。屬和慶鎮。人口210。約明末清初,當時村里王於邵、王於鄭兄弟倆尊孔子為“萬世之師”,勤奮讀書而考中庠生,村名因之稱“孔教”。產稻、甘薯、橡膠、甘蔗。有公路北接225國道。

孔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