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橋玄

橋玄

【生卒】:109—183

東漢梁國睢陽人,字公祖。少為縣功曹,舉孝廉。曾為豫州從事,以懲治梁冀黨羽羊昌不法而聞名。桓帝時歷任齊相、上谷太守、漢陽太守,後為度遼將軍,擊退鮮卑、南匈奴,邊境安靜。靈帝初累遷司空,轉司徒。素與南陽太守陳球有隙,及在公位,薦球為廷尉。光和元年拜太尉,以疾罷。清廉無餘財,時人稱之。

橋玄字典分解

橋的解釋 橋 (橋) qiáo 架在水上或空中便於通行的建築物:橋樑。橋墩。橋涵。橋頭堡。吊橋。棧橋。引橋。立交橋。 形狀如橋樑的:心臟搭橋手術。 古同“喬”,高。 古同

玄的解釋 玄 xuán 深奧不容易理解的:玄妙。玄奧。玄理(a.深奧的道理;b.魏晉玄學所標榜的道理)。玄學。玄秘。 虛偽,不真實,不可靠:玄想。玄虛。 黑色:玄青(深黑

看一看:橋上老人【歷史典故】

同“黃石公”。宋 劉辰翁《霜天曉角.壽賈教》詞:“橋上老人有約,後五日,重來覓。”

橋玄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