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該

王該

明州鄞縣人,字蘊之。學者稱望春先生。王說弟。仁宗慶曆六年進士王安石宰鄞時與之友善,以詩章相唱酬。為鄧城令,官舍傍有嘉木,葉長尺許,每得一詩,取葉書之。既卒,歸橐蕭然,惟脫葉甚富。有遺稿。

王該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該的解釋 該 (該) gāi 應當:應該。該當。 那,著重指出前面說過的人或事物:該地。該書。 欠,欠賬:該賬。該他錢。 表示肯定或推測:該你值班。 古同“賅”,完備。

多學學:王潮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898唐末光州固始人,字信臣。初為縣吏。與弟王審知從王緒起兵,署為軍正。緒為部下所殺,眾推潮為主。後據泉州降唐,任泉州刺史。掩有閩中五州之地。拜為威武軍節度使、檢校尚書左僕射。卒。

王該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