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景

王景

【生卒】:889——963

萊州掖(今山東掖縣)人。農家出身,善騎射,初隸後梁大將王檀麾下。歷仕後唐、晉、漢、周為武將要職。入宋,加守太保,封太原郡王。建隆二年(961),復為鳳翔節度使、西面緣邊都部署。卒,贈太傅,追封岐王,謚元靖。

王景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景的解釋 景 jǐng 環境的風光:景色。景致。景物。景觀。景氣(a.景色;b.指經濟繁榮現象,統指興旺)。景深。 情況,狀況:景象。景況。年景。 佩服,敬慕:景仰。景慕

多看看:王士敏【歷史人物】

為元軍所俘,同入獄者多乞憐苟免,士敏慨然不屈,在衣服大襟上題絕命詩:“此生無復望生還,一死都歸談笑間,大地盡為腥血污,好收吾骨首陽山”一首,遂遇害。宋太和人。元軍至,與劉士昭謀復太和縣,事敗入獄。眾多乞憐苟免,士敏獨慷慨不撓,臨刑猶恨病失聲,不能大罵。

王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