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陳瑚

陳瑚

【生卒】:1614—1675

明末清初江南太倉人,字言夏,號確庵,又自號無悶道人,七十二潭漁父。明崇禎十六年舉人。貫通五經,於天文、河渠、兵農等實學,無不精究。明亡後,絕意仕進,避居崑山蔚村,從學者雲集。文善紀事,詩寄託深遠。卒後,門人私謚安道先生。有《求道錄》、《確庵集》、《頑潭詩話》等。

陳瑚字典分解

陳的解釋 陳 (陳) chén 排列,擺設:陳列。陳兵。 述說:陳述。陳情。詳陳。陳訴。陳說。 舊的,時間久的:陳舊。陳腐。陳醋。推陳出新。陳陳相因。陳跡。陳皮。 中國周

瑚的解釋 瑚 hú 〔瑚璉〕古代盛黍稷的祭器,用以喻人有立朝執政的才能。 〔珊瑚〕見“ 珊”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王; 筆順編號:1121122513511

多學學:陳增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—1605神宗時礦稅太監,奉命開礦山東。縱橫繹騷,大作奸弊,殺人破家,生靈塗炭。萬曆三十三年卒。明萬曆時人。礦稅太監。奉敕開採山東礦產。二十四年,初至山東,即劾罷福山知縣韋國賢。巡撫尹應元奏增二十大罪,不問。復命增兼征山東店稅,益肆無忌憚,在山東作惡十年始死。

陳瑚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