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李當戶

李當戶

西漢隴西成紀(今甘肅秦安)人。李廣長子。初事武帝為郎。武帝與韓嫣戲,嫣稍不遜,他即擊嫣,嫣逃避,武帝嘉其勇。早於其父死,有遺腹子即李陵。(參見《史記》)


西漢隴西成紀人。李廣子。為郎。武帝與韓嫣戲,嫣少不遜,當戶擊走嫣,帝以為勇。早卒。

李當戶字典分解

戶國語字典 戶 hù 一扇門,門:門戶。窗戶。戶樞不蠹。夜不閉戶。 人家:戶口。戶主。門戶之見(亦指派別上的成見)。 會計部門稱賬冊上有業務關係的團體或個人:戶頭。開戶。

也學習下:李宗勉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1241宋臨安富陽人,字強父。寧宗開禧元年進士。歷江西轉運司乾官。理宗時遷著作郎,歷知台、婺州,擢監察御史。進左司諫、殿中侍御史,主張“欲保江南,先守江北”,以抗擊蒙古軍進攻,反對議和。嘉熙元年,簽書樞密院事,次年進參知政事,三年拜左丞相兼樞密使。守法度,抑僥倖,不私親黨,召用老成,尤樂聞讜言,時人稱為“公清之相”。卒諡文清。

李當戶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