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艾能奇

艾能奇

【生卒】:?—1647

明陝西綏德人。張獻忠養子,與孫可望、李定國、劉文秀合稱四將軍。張獻忠入蜀稱帝,任為定北將軍。獻忠死,入川南,歸南明,封侯爵。順治四年與東川土司祿萬鍾交戰,陣亡。

艾能奇字典分解

奇國語字典 奇 qí 特殊的,稀罕,不常見的:奇聞。奇蹟。奇志。奇觀。奇妙。奇巧。奇恥大辱。 出人意料的,令人不測的:奇兵。奇計。奇襲。出奇制勝。 驚異,引以為奇:奇怪。驚

看一看:艾丁湖【歷史地名】

又稱覺洛浣。維吾爾語稱艾丁庫勒,意為“月光湖”。因湖面晶瑩皆白,呈彎月形,故名。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吐魯番盆地最低洼處,系中國海拔最低的湖泊。湖面低于海平面154米,湖底低于海平面155米。湖水主要依賴地下水補給。原面積245平方千米,後因農業等用水不斷增加,入湖水量大減,現湖面積僅23平方千米,趨於消亡。為一鹽湖,鉀、鈉鹽儲量豐富,是重要的化工原料產地。湖周多鹽灘、鹼地和沙丘。

艾能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