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艾德

艾德

1838—1908

德國人。耶穌會傳教士。清同治元年(1862)由巴色會(Basel Mission)派遣入華,在廣州傳教。1865年入倫敦會。1879年辭教職,任香港政府學校視察,併兼香港總督軒尼詩爵士之私人秘書。曾任《中國評論》(China Review)編輯數年。撰有許多有關中國的文章。著《客家人的歷史》、《風水—中國自然科學的萌芽》、《在中國的歐洲—香港史》等書。另編有《廣州方言漢英辭典》。

艾德字典分解

艾的解釋 艾 ài 多年生草本植物,嫩葉可食,老葉製成絨,供針灸用:艾子。艾蒿。艾絨。 止,絕:方興未艾。 美好:少(sh刼 )艾(年輕美好的女子)。 姓。 筆畫數:5

德的解釋 德 dé 人們共同生活及行為的準則和規範,品行,品質:美德。品德。公德。德行。道德。德性。德育(以一定的社會要求,進行思想的、政治的和道德的教育)。德才兼備。度

不妨一看:艾丁湖【歷史地名】

又稱覺洛浣。維吾爾語稱艾丁庫勒,意為“月光湖”。因湖面晶瑩皆白,呈彎月形,故名。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吐魯番盆地最低洼處,系中國海拔最低的湖泊。湖面低于海平面154米,湖底低于海平面155米。湖水主要依賴地下水補給。原面積245平方千米,後因農業等用水不斷增加,入湖水量大減,現湖面積僅23平方千米,趨於消亡。為一鹽湖,鉀、鈉鹽儲量豐富,是重要的化工原料產地。湖周多鹽灘、鹼地和沙丘。

艾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