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袁象先

袁象先

宋州下邑(今河南夏邑)人。初以後梁太祖甥為宣武軍內外馬步軍都指揮使,累遷至左龍武統軍、在京馬步軍都指揮使。梁太祖被殺,他與後梁末帝率禁軍誅殺朱友珪,以功授職鎮南軍節度使、同中書門下平章事等職。後為宣武節度使,在宋州十年,聚斂積貨千萬。後唐時被莊宗賜名李紹安,改為歸德軍節度使。年六十一卒官。(,參見《新五代史》)


五代時宋州下邑人。袁恕己後裔,朱溫甥。以其貴仕後梁屢有進階,累官左龍武統軍兼侍衛親軍都指揮使。末帝乾化三年,謀誅朱友珪有功,授平盧軍節度使,徙鎮宣武。後唐莊宗入洛,率先來朝,輦珍幣數十萬,遍賂權貴。莊宗以之為宋、亳、耀、輝、潁節度使,賜姓名李紹安。後歸鎮卒。

袁象先字典分解

先國語字典 先 xiān 時間在前的,次序在前的,與“後”相對:先前。先期。原先。先驅。先河(中國古代帝王先祭黃河,後祭海,以河為海的本源,後稱倡導在先的事物)。先覺(ju

多看看:袁宬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785—1806清江蘇吳江人,字仲容。有《獨笑軒詩文稿》、《餅桃花館詞》。

袁象先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