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邑

王邑

【生卒】:?—23

西漢末魏郡元城人。王商之子,哀帝時封成都侯。王莽居攝二年,東郡太守翟義起兵反莽,受命破之,拜步兵將軍。莽即帝位,遷大司空,封隆新公。更始元年,因綠林軍將領王鳳、劉秀攻占昆陽,乃與司徒王尋徵發郡兵四十二萬進圍之。大敗,逃歸洛陽。鏇征還長安,拜大司馬。綠林軍攻入長安,被殺。

王邑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邑的解釋 邑 yì 城市,都城:城邑。都邑。 舊指縣:邑人(同鄉的人)。邑庠(明清時稱縣學)。邑宰。 古代諸侯分給大夫的封地:采邑。 古同“悒”,愁悶不安。 筆畫數:7

多學一學:王重盈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895唐河中人。王重榮兄。以父蔭為軍校,以驍勇稱。僖宗廣明元年,擢陝虢觀察使。在鎮八年,累加使相。光啟三年,重榮為部將常行儒所殺,重盈繼為河中節度使,誅行儒等,安集軍民。在鎮九年,卒於任。

王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