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丁中

丁中

宋隆興府新建人,字汝明,號韋軒。丁錟孫。性剛介,篤學力行。理宗寶祐間兩中鄉舉,補太學上捨生。與徐鹿卿、吳澄為友。聚書數萬卷,訓子弟必先德後藝。宋亡,隱居不仕。

丁中字典分解

丁中的解釋 古代課稅,征徭役,以年齡分為黃、小、中、丁、老五類。丁中為其中主要兩類。此制始於 北齊 。歷代迭有變更。《舊唐書·楊炎傳》:“戶無主客,以見居為簿;人無丁中,以

丁的解釋 丁 dīng 天干的第四位,用於作順序第四的代稱:丁是丁,卯是卯。 成年男子。 人口。 從事某種勞動的人:園丁。 丁 zhēng 〔丁丁〕象聲詞,形容伐木、下

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、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:中心。當中。中原。中華。 在一定範圍內,裡面:暗中。房中。中飽。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:中輟(中途停止進行)

多學一學:丁汝夔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1550明山東霑化人,字大章。正德十六年進士。嘉靖初授禮部主事,以爭大禮被杖責。累官山西布政使、兵部尚書。嘉靖二十九年,俺答兵臨京都,汝夔秉嚴嵩旨意,不敢主戰。俺答退,以守備不設罪處斬。

丁中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