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丁傑

丁傑

【生卒】:1738—1807

浙江歸安人,原名錦鴻,字小山,一字升衢,號小疋。乾隆四十六年進士,官寧波府學教授。肆力經史,旁及《說文》、音韻、算數。擅長校讎之學。《四庫》館開,參與校勘,與朱筠、戴震、盧文弨、金榜、程瑤田等相講習。於《大戴禮》用功尤深。有《大戴禮記繹》、《周易鄭注後定》、《漢隸字原考正》、《小酉山房文集》。

丁傑字典分解

丁的解釋 丁 dīng 天干的第四位,用於作順序第四的代稱:丁是丁,卯是卯。 成年男子。 人口。 從事某種勞動的人:園丁。 丁 zhēng 〔丁丁〕象聲詞,形容伐木、下

傑的解釋 傑 jié 才能出眾的人:俊傑。英雄豪傑。 特異的,超過一般的:傑作。傑出人才。 筆畫數:8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12344444

順便了解:丁鶴年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335—1424明回回人。曾祖阿老丁與弟烏馬兒皆元時巨商,家居武昌。元末避亂至浙江,因方國珍歧視色目人,轉徙逃匿,為童子師,或寄寓寺廟,或賣漿自給。明初還武昌。好學洽聞,精詩律,賦詩情辭悱惻,晚年學佛,結廬居父墓。有《海巢集》、《鶴年詩集》。

丁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