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練毖

練毖

延平人。英宗治平二年進士。哲宗元祐初知旌德,為政簡易,興學獎士。有清操,人以清酒稱譽之。

練毖字典分解

練的解釋 練 (練) liàn 白絹:素練。江平如練。 把生絲、麻或布帛煮熟,使柔軟潔白:練漂(“漂”,漂白)。 反覆學習,多次操作:練習。練筆。練操。訓練。練功。 經驗

毖的解釋 毖 bì 謹慎:懲前毖後(接受過去失敗的教訓,以後小心不重犯)。 操勞:“無毖於恤”。 古同“泌”,泉水冒出流淌的樣子。 筆畫數:9; 部首:比; 筆順編號:

也學習下:練兵處【歷史事件】

清政府為統一軍制,編練新軍而設定的機構。1903年(光緒二十九年)清政府開始改革軍制,準備編練新軍,淘汰綠營,在京師設立練兵處,以親王一人總理練兵事務,設會辦大臣、襄辦大臣、提調各一人協同主持,下設軍政、軍令、軍學三司。1906年(光緒三十二年)改革官制,練兵處併入陸軍部。

練毖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